第十一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2-02 14: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11日上午10时至11时,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琳参加了12345热线第十二期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共接听群众来电10件,其中现场解答咨询类诉求3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7件。
      1月17日,高新区管委会将7件工单办理结果反馈市12345中心,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6件满意,1件不满意。市12345中心将首次回访结果不满意工单发回承办单位再次核实办理,回访结果依然不满意,主要原因是来电人诉求不符合拆迁安置政策。具体情况如下:
      一、回访结果满意的工单
      (一)彭女士求助“退回购车定金问题”办理结果
      经高新工商分局工作人员调解,安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考虑到彭女士的特殊情况,已将2000元定金全部退还给彭女士。经现场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毛女士投诉“现代城物业服务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毛女士反映在现代城小区物业公司购电时物业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恶劣问题属实。管理处已对该工作人员进行了警告谈话,本人也作出书面保证。小区物业公司承诺将在今后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在服务监督方面,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如有服务态度的现象,业主可查看工作人员工牌号,随时向管理处反映;二是在服务培训方面,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文明用语、礼仪礼貌方面的培训,并严格要求每位员工“微笑服务”。三是在服务提升方面,及时做好业主物业费到期的提示工作。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党先生反映“拉土车影响生活环境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党先生反映问题属实。为保证群众健康的生活环境,高新区管委会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组建渣土车整治小组,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对出现带泥上路,沿途抛洒现象的违规车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二是联合规划建设局质监站,要求辖区在建工地施工方必须严格落实“一车一冲洗”规定后方可上路。三是联合高新交警大队将创新路设为渣土车禁行路段,禁止渣土车通行。四是高新环卫公司已将创新路道路抛洒物清理,下一步将加大清扫保洁,洒水降尘工作力度。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四)王先生反映“路面破损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王先生反映的问题属实。高新绿化公司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后,制定了解决方案,沥青面层于1月17日晚上完工,18日已正常通车。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五)周先生求助“小区楼梯安装扶手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周先生反映问题属实。高新物业公司确定了整改方案,确保三个工作日内进行完善,于1月16日开始安装防护栏,保证在春节前完成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经现场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六)周女士反映“房产证办理时间及户口问题”办理结果
      一是关于周女士所反映的高新区花园社区何时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问题。经调查,周女士系高新区拆迁安置户,目前统征中心正在准备相关资料,待资料齐全,结算完成后,将及时进行不动产登记。二是周女士所反映的村上对自己户口界定的问题。经与花园沟村村委会核实,之前已与周女士达成了协议,因周女士没有参与过花园沟村的土地经营管理和集体经济积累,所以经花园沟村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周女士可将户口迁入花园沟村,享受居民普惠性政策待遇,本人可享受集体经济分红和分配,但其子女不能参与集体经济分红和返还等相关分配。花园沟村村委会遵照村民组织法的相关规定形成该决定,具有法定效应,符合村民自治组织规定。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回访结果不满意的工单
      王先生求助“将姐姐户口迁回原地问题”办理结果
      根据2018年3月16日市长办公会议纪要以及高新区管委会2018年5月22日办公会议纪要精神,高新区于2018年5月停止托管村外来户籍人口转入,其中包括离婚后户口转回原籍相关业务。目前社区管理局已与王先生及其姐姐达成协议,鉴于王先生姐姐的实际困难,同意将其户籍迁回原籍投靠母亲及弟弟,但是王女士需要做出书面承诺,保证其不享受拆迁安置政策,方可于近期办理户口迁入手续。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经二次办理,来电人仍不满意,要求同样享受拆迁安置政策。下一步,高新区社区管理局将继续向来电人宣讲相关政策,争取来电人的理解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