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赵俊民到旬阳、岚皋、汉滨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64759 发布日期 2019-01-11 21:3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赵俊民到旬阳、岚皋、汉滨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工作
    【字体: 分享:

      1月3日至8日,市长赵俊民先后赴旬阳县铜钱关、红军、仙河等6个镇,岚皋县石门镇,汉滨区叶坪、沈坝、坝河等7个镇,深入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等工作。




      每到一镇,赵俊民都走进村党群服务中心、易地搬迁安置社区、爱心积分超市等,与村干部、驻村帮扶责任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扶贫工作进展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和考核督导,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优秀”在安康成为常态。




      赵俊民实地察看每个镇的农业园区、农民合作社、社区工厂、电商服务中心和部分企业,询问产业发展、产品销售和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产业和就业扶贫的关键作用,积极招引和培育各类市场主体,鼓励能人回乡创业,支持各类经营主体完善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要善于运用工业化思维来发展农业,不断拓展和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业生产附加值;要把各类产业园区作为招引企业落地的主要载体,把培育发展毛绒玩具等“新社区工厂”作为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的重要举措,统筹规划建设标准化厂房,为市场主体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赵俊民还到部分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及成效,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依靠勤劳双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他强调,要用活用好新民风建设经验,树立扶贫扶志典型,通过榜样示范激励更多的贫困群众依靠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在调研中,赵俊民强调,镇党委和政府、村(社区)党支部和村委会直接面对农村基层,直接服务群众,都肩负着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重任,要切实发挥好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当前正值隆冬,要特别加强安全用火用电宣传教育,切实做好煤气中毒、火灾事故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