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未知 时间:2019-03-18 08:3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隆重纪念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及打假维权行动。
  3月14日下午,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共同主办的首届3·15晚会,在安康剧院隆重举行。晚会由黑幕揭秘、权威发布、消费陷阱、维权之路、去伪存真、打假行动、诚信安康等环节组成。晚会旨在进一步唤醒消费者的权益意识,抒发百姓心声,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传递社会正能量。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晚会,并为2018年度24个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授牌。最后32位企业家代表庄严承诺诚信经营。晚会成为安康规范市场秩序、传播法规政策的强大平台。晚会承办单位安康市电视台、安康市广播电台,通过安康手机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浏览量达到了8.3万人次。
  3月15日上午,2019年安康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白天鹅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动员重点行业企业,设立投诉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教育系列活动,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等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对2018年收缴的假冒伪劣商品组织了集中销毁活动。当天下午,为让广大学生消费者提高消费维权意识、掌握维权知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消保科干部赴安康学院开展了消费维权进校园专题讲座。
  关注消费,重任在肩;放心消费,任重道远。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切实加强日常消费领域监管,稳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全面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推动安康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