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职院深入乡村开展扶贫技能培训工作

作者:安之轩 时间:2019-03-15 08:24 来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安康职院聚焦脱贫攻坚决战,发挥学院特色优势,深入汉阴县铁佛寺镇开展扶贫技能培训工作。3月12日,学院副院长黄绪山、技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波带领扶贫队员和技师学院教师,赴学院脱贫攻坚包抓点汉阴县双喜村开展“扶智扶志”培训,旨在提升贫困户家庭人口的劳动技能水平,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助推镇村全面脱贫。
  近年来,学院各方争取政策和资金帮助扶贫村改善生产生活设施建设,积极帮助推进产业建设,千方百计疏通销售渠道,促进贫困户增收,贫困户由2017年161户524人减少到目前74户161人。今年是该村整村脱贫的决胜年,剩余的贫困户基本条件较差,脱贫帮扶的难度较大。技师学院充分发挥自身职业技能培训资源优势,在扶贫工作队前期对贫困户进行调查摸底并征询意见的基础上,深入镇村有针对性地开展此次“扶智扶志”培训。
  培训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原则,培训安排就业脱贫政策、健康知识、传统文化、社会道德、励志教育、村规民约、好家训家风、邻里关系等方面扶志内容,以及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发展方面内容。为保证培训质量,此次培训安排了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教学和管理。学院还将陆续为该镇其他十个村开展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