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春节将至 白河“扶贫年货会”火热启幕

    作者:吴磊 陈泽培 时间:2019-01-15 18:1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这羊肉很新鲜,产品质量我们很放心,最重要的是能为脱贫攻坚尽一份绵薄之力,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在白河县扶贫年货会上,城关镇清风社区居民张永芬提着刚买的一整只羊腿笑着说道。

      在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5日,白河县举行2019年“迎新春·助脱贫”扶贫年货会。县内20余家企业生产的木瓜、茶叶、土蜂蜜、猪肉、牛肉等50余种特色农产品荟聚一堂,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购置年货。



      活动现场,西营镇蔓营村应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来的洋芋、莲菜供不应求。据该合作社负责人高应金介绍,参加这次活动,本着让利于民的理念,每袋洋芋只卖1块钱,主要是让大家品尝到纯天然的优质农产品。

      “今后,我们将加大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力度,借助电商平台和各类展销活动,扩大销售份额,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茅坪镇党委书记李建国如是说。年货会上,城关镇镇长杨先慧、冷水镇镇长伍世庭等纷纷拿起本地生产的特色农产品,向到场群众现场推介。



      据悉,精准扶贫开展以来,白河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之举,大力发展木瓜、茶叶、畜牧、核桃、魔芋、油用牡丹等主导产业,构建了“有示范园区引领、有龙头企业带动、有合作组织协调、有家庭农场支撑、有职业农民经营”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目前,已发展茶叶等产业面积50余万亩,畜禽年饲养量180万头(只),培育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600个,带动1.5万余户贫困户增收。木瓜酒、春燕茶、食用油、杏鲍菇、绿壳鸡蛋等一批优质农产品深受群众青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