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 正文内容

    热心网友建议新机场更名 机场建设协调办迅速回应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0-25 19: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16日,有网友通过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市长信箱栏目提出“安康富强机场能否修改一下名字”等建议。安康机场建设协调办公室迅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复。具体答复内容如下:
      根据《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令156号)第三章第三十八条规定,运输机场名称应当由机场所在地城市(或地、州)名称后缀机场所在具体地点名称组成。安康新机场场址位于汉滨区五里镇、大同镇境内,但“安康五里铺机场”的名称仍然由现机场使用,“安康大同机场”与山西省大同机场重名。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到新机场场址位于原汉滨区富强乡附近,2009年11月,经市政府研究,确定安康新机场名称为“安康富强机场”,新机场前期各项手续报批均按此名称上报。
      “安康富强机场”的名称主要用于在国际民航组织注册3字代码、4字代码,便于飞行指挥工作,按惯例,日常可以省略机场所在的具体地点名称。“安康”是中国最吉祥的地名,未来的新机场仍然直接称为“安康机场”,我们专门设计了“安康机场”的LOGO,并邀请著名书法大师吴三大老师题写了“安康机场”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作为新机场航站楼的标识。很遗憾的是您精心设计的“安康明珠机场”因为命名规则的原因,不能作为新机场的名称,再次向您的心血智慧表示感谢!欢迎您继续关注支持新机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