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 正文内容

    关于网友通过市长信箱栏目咨询安康高铁建设相关问题的答复情况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1-09 15: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5日,有网友通过市人民政府网站市长信箱栏目咨询“安康高铁计划建设多少条”等问题。市高铁办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复。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的《关于安康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的批复》(铁总发改函〔2018〕556号),安康铁路枢纽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区域性铁路枢纽,结合新一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近期(2020年)建设西渝高铁,规划期(2030年)建设安康-张家界铁路,远景规划预留汉中-安康-十堰城际铁路等。
      安康高铁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头等大事,是打造秦巴山区区域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凝神聚力,奋力推进项目前期。经过积极争取,目前,西渝高铁西安至安康段项目可研报批前置手续已全部办结,可研报告已联合上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陕西省人民政府,报建手续正有序办理,各项前期工作稳步推进,争取项目先期段年底开工建设。同时,我们将加大对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和沪康高铁的呼吁力度,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力争尽快启动项目前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