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教师在陕西省第四届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竞赛中获优异成绩

作者:谢尚奇 时间:2018-10-30 09:10 来源:安康市教育局 【字体:

  在10月28日举行的陕西省第四届初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上传来喜讯,我市参赛代表队取得了三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市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并在颁奖仪式上代表获奖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承办,大赛于10月26——28日在西安爱知中学举行。竞赛内容以初中课程标准为依据,主要考查教师对常规教学仪器和数字化实验设备的使用及实验操作过程的完整性、规范性。为选拔出优秀教师代表参赛,我市教育部门于9月21日在汉阴县举办了安康市中小学实验教学技能大赛,通过为期两天紧张激烈的竞赛实验,共选拔出9名选手参加省级竞赛。针对本届大赛新增的数字实验项目,市电教馆在赛前举办了全市初中理化生教师数字探究实验操作技能培训。由于准备充分,在本次省级竞赛中,我市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位列各参赛队之首,充分展示了我市近年来实验教学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近年来,市教育局持续高度重视中小学技术装备和实验教学工作,强化机制建设,落实建配管用,形成了市教育局负责技术装备工作的宏观管理,市电教馆负责技术装备和实验教学业务指导,市考试管理中心负责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的工作机制。针对实验教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教育主管部门加强师资培训,强化业务指导,组织相关省市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编写《初中理化生实验教学指导手册》,并免费印发给学校和学科教师,规范实验教学操作、深化实验教学研究,有效指导和提升了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学科教学人员的实验教学水平;坚持依托“名师大篷车”等培训项目,扎实开展实验教学送培进校活动,组建省市教学能手、学科骨干培训团队,深入基层学校开展学科讲座、示范课教学、专题研讨等活动,引导教师提升业务水平,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
  为了提升我市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水平,同时为陕西省实验技能竞赛选拔优秀选手,通过各类竞赛和交流展示活动促进学科建设和教师的专业成长。近年来,我市先后举办了两届全市性的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各县区在校级推荐选拔的基础上,积极举办县区级竞赛活动,经过层层比赛锻炼和选拔,一支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师资团队初步形成。这次代表我市参赛的9名选手就是这支队伍中的新人,在备赛、参赛的过程中,老师们刻苦钻研、奋发努力、互帮互学、团结协作,充分展示了我市教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实验教学基本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