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妇联来安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欧立 时间:2018-10-19 15:34 来源:市妇联 【字体:

  10月15日至17日,省妇联副主席杨乐带领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雅萍到我市就妇女宣传思想教育、五美庭院示范创建、家庭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妇联主席邱祖凤和有关县区领导随同调研。
  在石泉县饶峰镇胜利村、后柳镇中坝村,杨乐同志对于结合乡村旅游开展五美庭院创建、女子示范农家乐培树、家风家训弘扬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找准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她指出,要充分利用饶峰驿站的良好生态、优美环境、特色餐饮和发展基础,进一步学习先进理念、突出地域特色、提高建设标准、注重宣传造势、赋予妇联元素,让资源“活”起来,让景区“火”起来,真正成为安康农家风情的展示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创收所和妇联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间。
  来到池河蚕桑展览馆,杨乐一行认真聆听了以“鎏金铜蚕”为主要内容的蚕桑文化介绍,对石泉妇联参与蚕桑产业发展、蚕桑文化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希望石泉妇联不断总结经验,弘扬“金蚕精神”,带领妇女群众为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石泉贡献巾帼之力。
  在汉阴县漩涡镇茨沟村,杨乐一行沿途感受浓郁的家文化建设氛围和“美丽家园”建设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对该村将家风建设融入家家户户、融入日常生活的家风培育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当看到修脚师技能培训红火开展,了解到当地结合凤堰古梯田景区建设优势,发动留守妇女通过开办民俗旅馆、手工刺绣、手工制作等方式增加致富后,杨乐认为做法符合当地实际和妇女群众需求,并希望不断丰富妇女居家就业形式,拓展就业功能,促进妇女照顾家庭和就业致富“两不误”。
  随后,杨乐一行来到陕西秦岭太行山富硒茶叶科技有限公司、汉阴县教体局、三沈纪念馆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深入交谈、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工作开展、取得成效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她对太行山富硒茶叶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带动妇女就业脱贫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了解县教体局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后,杨主席指出,要将妇联工作与教育资源有机融合,积极探索家庭教育的方式和载体,注重家庭教育人才培养、家长教育理念培树,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好家庭教育工作。
  杨乐一行调研了安康巾帼手工制作培训基地,认为基地为妇女从事手工制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对于促进安康妇女手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妇女居家就业具有重要作用。她强调,妇女手工制作要与美术院系等艺术机构加强合作,注重创意,提升品味,彰显特色,精细制作,让每一件妇女手工艺品都成为精美的文创产品、畅销商品。
  调研期间,杨乐还深入市博物馆对“家风馆”建设工作给予了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