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第四届“2018中国·秦岭50KM超级越野跑”在宁陕举行

    作者:李兵 时间:2018-09-25 17:25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9月23日,第四届“2018中国·秦岭50KM超级越野跑”在宁陕县广货街镇举行。
      本项赛事由陕西省田径协会、安康市宁陕县人民政府、西安绿奥体育运动有限公司主办,宁陕县教育体育局承办,是代表着陕西地区最高水平、最有影响力的越野跑赛事。
      整个赛事包括50KM越野跑专业组和健身休闲组两项内容。50KM专业组从宁陕县广货街镇蒿沟村出发,经过文公岭,翻过鹿角梁后,经过大寺三组、黄洋坝、文公岭,最后又回到起点—蒿沟村,全程52.5公里。50KM部分赛道和历史上的子午栈道重合,从海拔1000米的蒿沟景区出发,累计要拔升到2700米,绝大部分赛段位于秦岭腹地无人区内,全程需要选手涉水拔高,穿密林走兽道,全程能真正让人体验到无信号的原始与静谧。其中主要赛段位于素有“秦岭香格里拉”之称的大寺,这里作为古时关中地区到宁陕县的官道,深秋的大寺红黄相间层林尽染,令人陶醉。赛程前半段不仅需要涉水翻山,更有长达1公里多的超级练驴坡考验着选手,追寻着古栈道的遗迹,选手们将沿着石壁上开凿出来的约20厘米宽的古栈道前行。在14公里长的赛段要拔高1000多米,如此设计就是要拉开选手们之间的距离。
      专业组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共有800人参赛,比赛采用感应计时手环,参赛运动员佩戴计时手环,在越野跑过程中,必须通过各CP点打卡计时,缺少任何一个CP分段计时点的成绩,取消运动员的全部比赛成绩。
      据介绍,相较于往届,在赛事后半程赛段的单调,今年全新升级的赛道将在抵达大寺三组后连续拔高5KM,之后穿越被称为“秦岭第一梁”的鹿角梁风景区,海拔2700米,将穿越箭竹林、高山草甸、第四纪冰川遗迹遗留下来的石海总计约10公里的赛道,带给选手更虐、更野、更美的体验。赛事的奖杯也与众不同,是由秦岭深山中精选的奇石雕刻制作的。
      相较于专业组的越野跑,健身休闲组以健身休闲为主,共有400人参加,不分组别、不排名次,不设奖品。从蒿沟村出发,经过铁牌沟,最后回到蒿沟村,全程7.5公里,不计赛事成绩。
      据了解,为了保证参赛者的安全,赛事对参赛者年龄进行了要求,50KM越野跑组要求年龄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一年内参加过2次本城马拉松比赛或者1次全程马拉松比赛或者50KM越野赛并且提供完赛证明,身体健康,近半年在二甲以上医院体检,并结合体检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身体无任何状况后才可报名参赛。7.5KM健身休闲组不限年龄,但是要求参赛者要有运动习惯,身体健康,对年龄在12岁以下及60岁以上的参赛选手,需要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参赛时必须有至少一名监护人陪同跑。
      经过体力与意志力的比拼,宋雨、任汝巧、顾冰分别获得男子组前三名,陈容、赵静、张小平分别获得女子组前三名。
      据悉,该项赛事自2014年开始,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十大经典越野跑赛事”及“最具影响力的越野跑赛事”。2018中国·秦岭超级越野跑大寺50KM是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授权的UTMB积分赛事,选手只要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完赛就可以获得新规3分(旧规1分),这也是陕西唯一的UTMB积分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