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6千余林业产业经营户放下斧头变为“造林育林护林人”

    作者:刘全军 时间:2005-03-16 15:33 来源:紫阳信息网 字号: 打印

    过去伐薪烧碳,砍柴取火,如今封山禁伐,造林胡林,紫阳县6千余户非公有制林业产业经营户放下斧头,拿起锄头,摇身变成“造林育了林护林人。”

    紫阳属秦巴山区,森林资源丰富,是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区。自1999年以来,该县抓住飞播造林、库区移民、长江防护林工程和退耕还林、天保工程实施发展机遇,加快林业建设步伐,涉及全县25个乡镇85个播区,累计造林和建设林业产业基地100亩。近几年,该县在抓好科技兴林和依法治林的同时,不断深化林业改革,合理配置林业资源,通过开展稳定山林权、划定自留山、确定林业生产责任制的林业“三定”政策,确立了林业经营者的主体地位,大面积宜林荒山、退耕地使用权的承包、租赁、拍卖、入股,促进了林地使用权的合理流转,调动了社会力量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全县林地使用权承包累计面积30多万亩,非公有制经济林业产业经营户已发展到6901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