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供销社多措并举助推土地托管服务

作者:罗丹 时间:2018-07-12 10:16 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供销社“为农、务农、兴农”宗旨,市供销社不断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和手段,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多举措大力开展土地托管服务,促农增收效果显著。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市供销系统土地托管服务在市社统一领导下进行,市社将开展土地托管服务作为年度目标考评责任,纳入责任考评体系,并采取市社领导分片包抓、市社及各县区社机关责任到岗到人、任务完成情况同个人年度考评挂钩的办法,全面安排,整体推进。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市社印发了《关于大力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工作的意见》及《土地托管服务中心建设方案(试行)》等六个指导性文件,对土地托管服务流程及要求作出原则性规范,供县(区)社及社有企业、基层社、专业社、联合社在实践中执行并逐步完善。各县(区)社、社有企业及基层社、专业社、联合社根据市委市政府建设五大特色农业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和市社开展土地托管服务的安排,着力发挥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以规模适度、半径适宜、功能完备为标准,研究制定土地托管服务发展规划,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三是完善考评机制。年初,将各县(区)社至少新培育1个土地托管服务经营主体、新增土地托管服务面积5000亩作为目标责任,纳入综合考评体系,并完善统计报送制度,将土地托管服务统计数据作为申报农业综合开发和“新网工程”财政扶持项目的基本依据,实行一月一报送、一月一督办、一季一点评通报、年终全面考评的考核督办制度,有力地推动了工作落实。四是加强项目支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新网工程”项目,是中省财政扶持供销系统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各县(区)社积极培育、严格审核、规范申报的基础上,争取2018年度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托管项目项目3个,财政扶持资金1050万元,“新网工程”项目10个,财政扶持资金340万元。项目建成后,新增为农服务中心7个,建设农产品销售平台8个,改造升级基层社2个,直接服务农户数1066户,促农增收2800万元以上。
  截止2018年5月统计,全市供销系统已托管服务土地179244亩,较2017年8月增幅87.3%,旬阳、岚皋、紫阳、镇坪、石泉、宁陕、白河7县社已完成5000亩土地托管服务的年度任务,尤其是岚皋、石泉两县社,岚皋县社已完成土地托管服务14100亩,超额近两倍;石泉县社托管服务土地8000亩,实现零的突破。全系统开展土地托管服务经营主体86个(龙头企业24个,专业社联合社13个,专业合作社49个),直接托管农户16985户,带动农户37044户,安排农民就业5332人,帮助农民增收1504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