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白河走进十堰经贸旅游招商推介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阮郁 吴磊 时间:2018-06-07 09:17 来源:白河县 【字体:

  汉水碧波连友谊,秦楚盛会传佳音。6月6日下午,承载着21万白河人民的深情厚谊,“推进区域融合发展、打造门户经济典范”暨安康白河走进十堰经贸旅游招商推介活动在十堰市圆满举行。安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元世,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建卿,白河县委书记陈晖及安康、十堰两地招商、经信、商务、旅游等部门和十堰市张湾区、茅箭区、郧阳区、郧西县、竹山县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推介活动由白河县政府县长李全成主持。



  白河与十堰的历史渊源悠久。早在西周时期,两地就同属庸国,秦汉时同属汉中郡,明朝时白河也曾隶属郧阳府。两地之间山水相依、人缘相亲、经济相通、利益相关,历史文化相互交融,自古以来就有着无法割舍的紧密联系。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两地在经济、文化、交通、环保、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趋活跃。特别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实施和脱贫攻坚战役的打响,白河与十堰共同肩负着守护“一江清水供京津”的政治使命和实现秦巴片区脱贫致富的重大责任,让两地更加紧紧连在一起,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安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元世在讲话中指出,安康、十堰均处秦巴山区,同饮一江汉水、共享一片蓝天,两地经贸合作密切,人员往来源远流长。白河县与十堰市山水相依、人文相近、经济相融,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市委、市政府鼓励白河县积极开展创新探索,并坚定支持打造门户经济发展典范。希望十堰与安康共同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乡村振兴和陕西省“三个经济”发展机遇,加强沟通对接,勇于实践探索,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以期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开展合作,为两市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建卿在讲话中指出,十堰与安康同属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同为国家精准脱贫重点区域,向来就有协作发展的传统。近年来,在公路建设、高铁争取、旅游对接等方面,均进行了很好的探索合作。特别是十堰市人民医院与白河县中医院的对接合作,成为区域融合发展的成功典型,得到国家部委的充分肯定。希望两地能够凭借悠久的历史文化渊源,借助共护水源区的情缘,进一步深化资源对接、产业互动、文化交流、生态保护、流域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携手谱写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白河县委书记陈晖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促进资本、信息、人才、技术等要素聚集。陕西、湖北、河南三省主导的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也上升为国家战略,必将极大地推动汉江流域的经济合作与发展。我们真诚地期望以此为契机,推动白河与十堰五县区立足各自优势,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开发对接互补、生态环保联防共治、文化旅游携手合作等为重点,展开更加深入、更加广泛、更加务实的协作合作,努力将陕鄂边际区域打造成门户经济的典范,着力构建区域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活动现场,白河县与十堰市张湾区、茅箭区、郧阳区、郧西县、竹山县共同签订了《陕鄂边界区域合作备忘录》和《秦楚边陲旅游联盟合作备忘录》。白河县招商局、文广旅游局、飞地办分别作了招商、旅游和飞地产业园区推介。白河县正阳实业集团董事长朱万炎和湖北省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魏文代表两地企业家作了发言。



  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2个,总投资达6.96亿元。
  推介活动前,白河县文艺工作者为与会领导和来宾献上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陕鄂两地企业家、客商,十堰市及周边县区知名旅行社、景区负责人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