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去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收于104.8%

作者:王波 时间:2008-02-13 10:56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2007年,安康市场物价在猪肉等食品价格的强势推动下,出现明显的结构性上涨,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逐月攀高,全年同比涨幅收于104.8%,创下近十年来涨幅之最。
调查的消费八大类呈现“六升二降”。其中呈现上升的六类主要是食品、居住、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烟酒及用品、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衣着类,全年累计分别上涨了11.9%、3.4%、3.0%、1.8%、1.2%和0.4%;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了0.8%和0.1%。
2007年,我市粮食、肉、禽、蛋、菜等食品类价格表现活跃,特别是猪肉、食用油等价格一涨再涨,月月创新高,使得食品类价格只涨不跌,全年食品类价格累计上涨了11.9%,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行3.97个百分点,对总水平的上涨拉升率达82.7%。
政策性调价拉动居住类价格上涨,涨幅位居第二。调查的四小类普遍上涨,其中自有住房价格上涨6.0%,建房及装修材料涨3.2%,水电燃料涨2.1%,租房涨2.4%。

| 责任编辑:d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