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贫困户李家田入住新房

    作者:王雯雯 时间:2005-01-31 17:33 来源:旬阳县政府信息网 字号: 打印

    “感谢省长对我们的关怀,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一定好好生活、好好搞生产,争取早日脱贫,不辜负省长和政府对我们的期望。”李家田激动地对前来看望他的省级媒体记者和县上领导诉说他们遇到好省长、遇上好政策的感人一幕幕。
    李家田和李家宪是去年代省长——陈德铭来旬检查冬季群众生活安排工作时联亲帮扶对象。去年11月,陕西省代省长陈德铭一行不畏严寒,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来到旬阳县小河镇东山村三组,看望了贫困户李家田、李家宪。并对今后的生活进行了安排。接到指示,县上非常重视,农办、民政等相关部门立即着手对两家房屋、日常生活进行安排。
    元月21日,是进入大寒的第一天。旬阳县小河镇一早就飘起了鹅毛大雪,俗话说:小寒大寒,冷成冰团。但对将要住进新房、不愁年货的贫困户李家田、李家宪两家来说,心里却感到格外地高兴。
    看到县上领导又来看他,李家田激动地告诉记者,去年省长看望他后,县上、镇上都给了他们家特殊的关怀,特殊地帮助。县上民政局的副局长吴波、村上主任李传军带着他和自己7岁失明的女儿一起赶赴西安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检查治疗眼睛。只因女儿年龄太小,只好等到12岁以后才能做义眼手术。为了解决李家田、李家宪两家住房低矮、潮湿等困难,县上、镇上、村上多次召开现场会议,为两家协调建房用地问题,进行建房规划及施工放线,并帮助落实了建筑工程队,民政局落实解决建房资金3万余元,镇政府和村干部解决了两户建房所需材料。目前李家田家三间一层98平方米、李家宪家三间一层80平方米新房主体已经竣工。
    说起新房,李家田激动不已,他们家四代没有住过新房,要不是政府他一辈子也盖不起新房。政府不仅给他们盖起了新房,而且还给他在村上附近企业找到了活干,使他每月都有固定经济收入。李家宪的女儿也优先安排参加扶贫技能培训,力争通过劳务输出早日脱贫。前不久,镇卫生院还免费给李家田、李家宪两户6人进行了身体检查。为确保两户过个好年,镇政府给李家田发放救济粮30公斤,李家宪发放救济粮70公斤,每户发放救济款100元。
    为确保全县4900户15600人特困群体都有房住、有衣穿、有粮吃、有钱花,县上实行乡村干部包帮,干部捐款捐物、农户捐粮等办法帮扶痴、聋、傻、哑特困户。政府下拨救济粮27.6万公斤,发放救济单衣15.4万件,救济棉衣3400件,救济棉被1350床。对全县3904户3693人农村五保户足额支付了360元生活补助费,并落实了管护责任人,对纳入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户按月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基本满足全县困难群众越冬急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yonghu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