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全力以赴保障春运安全

    作者:王宁 王雯雯 时间:2005-01-24 10:29 来源:可爱的旬阳 字号: 打印

      春节将至,旬阳县在全县开展为期40天的以整顿公路客货运输行车辆秩序和治理事故多发点段为重点的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检查治理主要以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目,通过检查治理,进一步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杜绝死亡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严厉查禁客车超员、超速,严厉打击车匪路霸,杜绝公路“三乱”行为,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良好的通行环境,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祥和地春节环境。
    为确保本次春运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旬阳县交警队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源头严防、路段严查、违章严处、共同防治”为重点, 实行大队领导包片联队、大队股室联中队、中队民警包乡包车包路段的层层保抓责任制,并层层签定责任书,实行一票否决制,将责任、任务分解细化到每位民警。同时,利用6天时间对全县900余名客运车驾驶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考试合格核发“两证”,准予上路行驶。对900余辆客运车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把好车辆的“驾驶员资格关、车辆检验关、车辆保险关”。管段民警和驾驶员、车主之间还层层签定了春员交通安全责任书,共计900余份。与此同时,旬阳县交警队按照点线结合的办法在吕河、小河、蜀河设立了三处春运车辆检查站,对进出旬阳境内的客运车辆进行逐一登记、检查。大队民警一律取消节假日,加大路查力度,实行24小时执勤巡逻制度,做到“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时刻有交警”,确保路面不失控。对于旬阳县80处摸排出的危险路采取刷写警示标语、做临时警示标记灯办法提醒过往车辆,防治出现问题,确保春运期间百车、百人违法违规率低于10%,交通事故零死亡、民警违法违纪零投诉,全县人民安全祥和过年。
    为了营造浓厚的春运交通氛围,旬阳县交警队在电视、广播等媒体开办春运交通安全栏目播放安全教育光碟,在车站、码头、居民区、繁华路段、集贸市场等地散发宣传单1000余份,同时在辖区公路沿线刷写醒目标语、横幅40余条,切实做到交通法规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形成人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全民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确保春运无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lq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