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加大导游培训服务地方经济

    作者:艾蓓 周林 时间:2007-11-05 15:4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3日,平利县2007年导游培训班正式开课,参训学员达50余人,比去年增加了60%。平利县文旅局局长吴斌说:“发展旅游必须要有导游,平利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就需要有一只稳定的高素质的导游队伍,利用旅游淡季开展导游培训,为明年接待游客打好基础是我们这次举办培训班的目的”。
    近年来,平利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以“女娲故里游”、“生态农业观光游”和“美丽乡村游”为主题的生态旅游业得到蓬勃发展,前来平利的游客每年以45%的速度递增。仅今年接纳来平利的游客就突破6.4万人,实现收入1200余万元。旅游的蓬勃兴起,急需本土化、高素质的导游队伍,为了培养一批热爱旅游事业、通晓平利风情、熟练掌握现代礼仪规范、精通茶艺表演等才艺的复合型人才,平利县聘请了8名本土文化名人担任培训教师,从平利历史民俗、女娲文化、茶文化、语言技巧、现代礼仪等方面对首批学员进行全面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