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深挖细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作者:白纪轩 时间:2018-05-15 08:57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白河县坚持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重中之重,夯实三项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拓宽渠道,深挖问题线索。该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完善“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格局,在全县11个镇121个村(社区)公示栏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发动群众监督力量,广泛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对2016年以来受理的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对未办结或办理不到位的重新予以处置办结,并建立专门台账,限期办理销号,实现问题线索零暂存。强化扶贫、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实行问题线索移送制度,确保案件线索查找不遗漏、全覆盖。
      监督检查,持续精准发力。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7个专项督查组,对镇村两级及县有关帮扶部门和单位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45个,并下发督查通报限期督办整改。县委启动今年首轮巡察工作,派出3个巡察组,对县扶贫局、人社局、水利局、住建局、农林科技局等5个脱贫攻坚“八办两组”成员单位进行巡察,紧盯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同时,县委派出1个巡察督导组,对2017年以前巡察整改情况集中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扎实镇纪委直接监管村民监督委员会业务工作,充分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作用。
      从严执纪,形成高压震慑。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直查直办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重要复杂的问题线索,由县纪委抽调精干力量,实行提级办理。出台了《白河县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失职失责、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监管使用不规范等人和事实行“零容忍”。建立健全通报曝光制度,点名道姓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持续不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