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前三季度规模工业完成增加值21.74亿元

    作者:艾蓓 卢宏丽 时间:2007-10-31 11:48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系统锐意拼搏、开拓进取,工业经济呈持续高速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全市规模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1.74亿元,同比增长23.1%,比一季度加快5.7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加快1.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快17.3个百分点,比全省工业增速快4.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三位。至9月,全市规模工业完成总产值53.42亿元,同比增长32.4%,占年度预期目标的82.19%,占年度调增目标74.20%,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7.4个百分点。
    中省、市、县区工业均增长。1-9月,中省工业完成总产值16.1亿元,同比增长27.5%。市属工业完成总产值5.7亿元,同比增长2.4%。县区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1.61亿元,同比增长43.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0.9个百分点,是支撑全市工业快速增长的主要力量。五大特色工业增速超五成。1-9月,五大特色工业完成总产值46.6亿元,同比增长58.8%,占规模以上工业的87.2%。
    一批重点工业项目进展顺利。1-9月,累计完成投资5.8亿元,增长17%,成为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喜河电站、旬阳鑫源铅锌选矿厂、昊华和江华钡盐、宁陕花岗岩板材、镇坪美味佳等工业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拉动工业经济增长近10个百分点。2006年省上安排我市的12个和今年首批16个陕南突破发展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至9月底完成投资3.7亿元。旬阳5万吨锌焙砂10万吨硫酸生产线有望在年内建成投产,尧柏水泥项目开工建设,平利、汉滨百万吨水泥生产线建设,白河电站可于年内进点。3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已于10月25日破土动工。30万吨燃料乙醇基础上的前期准备进展扎实。华电石泉火电厂预可研通过评审,中电旬阳火电厂已完成可研编制,与火电项目配套的两个750KV外送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加快推进。这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安康今后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wang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