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8-04-28 16: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28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赵俊民,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杨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俊民强调,全市上下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新特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精神,进一步明确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深刻吸取近期国际、国内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事件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一是由市安委办牵头,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四项攻坚行动”,特别是在“五一”节日期间,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水上旅游、危化物品、特种设备、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二是由市防汛办牵头,全面加强汛期安全风险排查和监测、监控,紧扣地质灾害、桥涵隧道、矿山、尾矿库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面做好排险除患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三是由市公安局牵头,全面加强校园周边治安防控,强化日常巡查和安全防护,认真抓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和恶性治安事件;四是由市教育局牵头,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突出交通、消防、暴恐、灾害等安全防范知识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活动,不断增强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杨尚伟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抓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各项要求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校园安全及周边秩序的排查整顿力度,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着力强化治安巡逻防控措施,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市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