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岚皋县民政局 四个“到位”助力兜底脱贫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8-122594 发布日期 2018-04-02 14:35
    来源
    内容概述 岚皋县民政局 四个“到位”助力兜底脱贫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岚皋县民政局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困难群众的基本权益,发挥社会救助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作用。

    兜底保障衔接到位。保障对象精准到位。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民政救助与扶贫开发在政策、标准、对象、管理等方面的有效衔接,及时将建档立卡中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纳入农村低保和农村特困供养人员以及其他救助对象。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9033人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有3298人纳入农村特困供养人员,有3084名贫困残疾人享受了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有2126名重度残疾人享受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018年第1季度发放救助资金1310万元,真正做到了对象识别精准,资金发放及时,政策落实到位,有效保障了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

           临时救助规范到位。进一步落实岚皋县政府《关于印发临时救助办法的通知》,规范临时救助申请、审核、公示等环节,明确镇人民政府为临时救助的第一责任单位。同时简化临时救助程序,对于情况紧急、需立即采取措施的,先行救助,待紧急情况解除之后,再按规定补齐审核审批手续。

           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到位。通过入户调查座谈、走访调查,对新申请的最低生活保障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和临时救助对象,严格进行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后一步,我县将依托市民政局信息中心平台与所有职能部门实现信息核对全覆盖,届时,我县将实现核对平台与相关部门核对工作常态化开展,切实提升核对精准度。

       医疗救助明晰到位。严格执行岚皋县政府《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政策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提高救助标准,明晰救助对象分类,规范程序和标准,对分困户实施分类分档救助。一季度累计救助1528人次,支出救助资金67.25万元。(岚皋县民政局  余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曹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