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坚持7年新春第一课的意义

作者:立心 时间:2018-03-11 21: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最近,全市掀起了“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的热潮,“四支队伍”逐户落实年度脱贫帮扶措施,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有的同志认为,我市进入工作状态早,与新春第一课的“风向标”作用密不可分。
  2月22日是今年春节收假的第一天,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教研部副主任何力同志作了“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的专题辅导,这已经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连续7年在春节收假后就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新春第一课。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各不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7年开班后学习同一主题,意义并不简单。
  一方面,就是对全市“关键少数”提出更高更严的标准,通过拧拧螺丝、敲敲警钟,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从我市若干案例剖析来看,在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干部不收敛、不收手,特权意识、侥幸心理的背后,是纪律观念、规矩意识从未入脑入心。如果在监管上、教育上稍有松一口气的想法,“四风”问题和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势必会反弹回潮,让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习惯在有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是需要持续坚持的功课。
  另一方面,通过坚守重点节点的廉政教育,彻底打破“过了十五才算过完年”的传统心理。在强化不公款吃喝、不公车私用、不出入私人会所、不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不参加赌博活动、不参加迷信活动、不酒后驾车,坚决抵制“一桌餐”隐形变异吃喝等各项规定的同时,新春第一课还向各级领导干部发出了强烈信号,收假收心、凝神聚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开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