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政务中心: 强化信息技术保障 提升服务质量水平

    作者:钟骏 时间:2018-02-06 08:44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车无路则不行,房无基则不立。”在“互联网+”的新时代,市政务中心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运用信息技术打造便民利企的服务新平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和亲清型营商环境,推动“放管服”改革成果落地。

      搭建基础平台 提高办事效率

      今年以来,市政务中心紧扣“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投资1600余万元在全省率先建成并运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市县镇村“一张网”的目标。开通了网上办事大厅,提供在线咨询、预约、申请、邮寄、查询、缴费等功能,满足办事群众“查、看、问、办、诉”等需求,253项事项网上可以预约、75项事项“最多跑一次”、21项事项可以“全流程网上办理”,大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率先与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对接,市本级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登记、场地预约、发布公告、上传(下载)招标文件、报名、成交公示等环节线上运行,开评标全程监控,自8月底平台上线以来完成146个开评标项目,成交额达4.3亿元,未出现一起有效投诉事件,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下了基础。

      加强技术保障 确保稳定运行

      组织各平台开发企业开展业务培训20余次,提升中心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建立微信群等信息反馈机制,第一时间收集窗口使用人员提出的问题,技术人员3分钟内到场解决,即时排除设备系统故障,不影响群众办事。公共资源平台上线后,组织投标企业、代理公司、评标专家和监督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12场次,培训代理公司和投标企业218家350余人次,为交易项目上线运行奠定了基础。中心还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CA证书办理所需资料及相关流程规则,全天候在线提供业务咨询、技术服务,尤其是对外地招投标企业开通远程激活指导服务,减少了办理跑路次数,节约了办事成本,真正把方便企业办事落到实处。

      实施技术创新 促进服务升级

      坚持以“用户体验、群众办事”为中心,不断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12345便民服务热线“三大平台”技术升级和工作创新。2018年,将实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推出更多的“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事项,办事时限在去年压缩30%的基础上再压缩20%。群众通过12345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办理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加快形成“热线服务电话、互联网平台、微信公众号”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做到“24小时不间断咨询、受理、督办等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逐步推广保证金网上缴纳收退系统和市本级评标专家自动抽取系统,降低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成本,不断提升服务的便捷性和舒适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