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招商局2017年网站建设情况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2-06 10:33 来源:安康市招商局 【字体:

    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根据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网站报表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积极对本单位门户信息网站进行总结梳理,并认真抓好网站管理运行各项具体工作,使网站成为扩大单位对外宣传、发布信息资源、推进党务政务公开、转变服务职能、坚持依法行政、加强群众联系、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规范行政管理,提高办事效率,拓宽信息渠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加强管理
      我局的网站建设工作一直以来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扶持,始终把单位网站建设作为招商活动的一个重要手段,并通过对“一网六库”的重点建设,我局积极进行网络设备的更新改造,多方面搜集有关信息,及时进行网页制作和信息公布发表,并形成了专人管理,分管领导主要抓,相关科室督促检查的管理体制。负责网站的管理员和信息员积极参与相关培训,同时通过自学网站建设及管理专业知识,提高了网站运行管理水平,保证了我局网站运行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
      二、网站建设基本情况
      我们按照市电子政务办的要求,结合招商工作实际,自主设计了单位门户网站的各个栏目,分为招商动态、政务公开、服务政策、招商项目、名强企业、招商服务、在线西洽会、在线龙舟节、绿色安康、资料库、公示公告等16个一级栏目及24个二级栏目。通过首页的图片和文字及滚动公告,浏览者可以快捷直观的了解到网站的总体内容,通过两级链接可以查看到网站的全部信息,做到了信息排列有序,节约了浏览者的时间。
      三、加大资料搜集工作,进一步完善网站建设
      为了让更多公众和投资者更方便的了解我市招商项目情况及工作动态,我们本着为公众服务的原则,多方面进行信息资料搜集、整理、删选、发布和更新,保证了网站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能够为浏览者更全面更方便的服务。
      四、存在的不足
      网站的特性不同于报纸杂志,它的终端推广包括网址导航、链接推广、事件推广、稿件推广等等,在这些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
      一是信息化基础建设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发展的要求,缺乏必要的技术和人才,由于受上级部门网站模式的制约,具体负责网站管理工作的同志是兼职,难以保证网站优势的发挥。
      二是网站改版历史时间短,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充实、丰富。
      三是缺少一个集体的网站维护监督小组,我局网站通常都由主要领导交办思路,管理员单独完成,缺乏对门户网站功能的一个完整构架。同时由于管理员本身的工作繁忙,网站内容不能完全做到定期更新,致使网站内容陈旧,实际功能较少,不能很好地发挥出网站的作用。
      四是内容单薄, 实用性不强。网站的内容是网站赖以生存的基础。人们登入网站的首要目的是要获取信息。而由于缺乏对网站信息、资源的充分利用,不断更新、规范管理,时常为了网站的安全,发布信息往往由信息管理员一人完成,这就导致我们的网站总体上来看,信息量略少,多数局限于招商信息的发布,且多数都偏向于政务公开方面。
      鉴于以上方面的问题,建议上级网站管理部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能够积极组织各门户网站的管理维护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以提高其管理维护水平,进而提高网站的运行效率,更好的提供服务。

      附件:2017年安康市招商局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 责任编辑:王玲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