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慈善协会让47名贫困大学生圆梦

    作者:熊荣军 胡才东 时间:2007-08-27 09:02 来源:平利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8月24日,在平利中学大院内举办的平利慈善助学仪式上,47名贫困学子不但收到了2000元助学金,而且还得到了县上领导暖人肺腑的鼓励!县委书记、县慈善协会名誉会长何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慈善协会会长刘明德,县政府县长、县慈善协会名誉会长吴平,县政协主席、县慈善协会名誉会长严早平,县慈善协会副会长柯昌富、吴全云亲临仪式现场。慈善协会常务理事、县教体局领导,平利中学、八仙中学、老县中学负责人参加了仪式,还邀请了两位爱心人士龙云亭和屈孝余作为特约嘉宾。

     


    7月31日成立的平利县慈善协会,立即把慈善助学做为五大年度任务目标之一。慈善协会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村组开展调查,走访高考毕业生,结合村委会、乡镇、学校意见,从全县上报100多名大学生按“优中选优,困中选困”的原则,在应届高中毕业生(国家教育部公布院校二本以上录取,不含公安类等公费类院校和提前录取的二本以下院校)挑选出47名交不起学费寒门学子,其中41位大学生都家住农村,家庭世代以务农为生,家庭收入都在贫困线以下,有6名大学生家住城镇困难职工、下岗职工子女。慈善协会决定,对品学兼优者在他们四年、五年的大学期间每年给予资助2000元的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家住城关镇的陈露大父母双双下岗,每个月只能拿到470元生活费,生活十分的困难,上高中的学费、生活费用多靠亲戚朋友赞助和学校减免。小陈说,“刚开始知道自己考上大学的时候又是欣喜又是忧愁,当时一筹莫展。现在有了慈善助学金,可以完成自己的大学梦了。非常感谢那些非亲非故帮助我的人,只有发奋学习来回报他们的帮助。”家境十分贫寒,父母无业,均为农民的被录取中国矿业大学的罗锐说,慈善助学活动让原本无法筹集学费的他看到了希望,大学毕业后他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其他贫困家庭的孩子,让他们和自己一样能够圆大学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