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信访事项排查化解

    作者:向勋 时间:2017-12-13 10:05 来源:市信访局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扶贫领域信访事项排查化解促进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扶贫领域信访问题限期就地化解,12月11日,我市召开全市扶贫领域信访事项排查化解促进会。市、县区信访、扶贫部门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化解扶贫领域信访事项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县区各部门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苦干实干,实现扶贫领域信访事项清仓见底。扶贫部门与信访部门要形成合力,统一部署,统一行动,扎扎实实做好扶贫领域矛盾纠纷排查,确保底子清、情况明。二要因案施策。要定期分析研判,找准规律,对症下药,彻底化解扶贫领域信访事项,不留尾巴;要围绕精准识别、脱贫政策的执行、贫困户的退出等方面,精准排查扶贫领域矛盾纠纷,推动及时就地化解,确保信访不上行。三要扎实攻坚化解。对扶贫领域发生的信访问题,要做到“四个凡是”:凡是扶贫领域的信访问题,都是头等大事;凡是扶贫领域的信访事项都要落实“六个一”的工作措施;凡是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干部作风的,都要一查到底;凡是扶贫领域的信访案件都要一案三查(查扶贫政策是否执行到位、查有无干部违法违纪、查信访群众有无争当贫困户的思想),保质保量地完成案件化解工作任务,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