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旬阳今年投资2.8亿元再建脱贫攻坚通村水泥路550公里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6682 发布日期 2017-04-06 08:51
    来源 旬阳
    内容概述 旬阳今年投资2.8亿元再建脱贫攻坚通村水泥路550公里
    【字体: 分享:

      继去年完成470.2公里脱贫攻坚通村水泥路建设任务后,旬阳县在交通脱贫攻坚上持续发力,今年计划投资2.8亿元,完成本年度脱贫攻坚通村水泥路建设计划181个550公里,项目覆盖全县21个镇97个村。
      与去年相比,今年脱贫攻坚通村水泥路建设补助标准更高、建设内容更全、群众受益更多。一是新增了路基资金补助,今年对路面宽度4.5米的项目每公里补助资金10万元,切实减轻“群众打底子”资金压力。二是新增了安保设施投入,今年对路面宽度4.5米的项目每公里新增安保设施资金投入10万元,切实提高项目安全保畅能力。三是提高了路面工程单价,路面宽度4.5米的项目按照路面、硬化水沟、土路肩标准,综合考虑施工难易程度和原材料运输远近等因素,平均每公里工程费用40万元;路面宽度3.5米的项目按照路面、硬化水沟、土路肩标准,每公里补助工程费用30万元;路面宽度3米的项目按照路面、土水沟、土路肩标准,每公里补助工程费用20万元,特别是3.5米、3米的项目,路面工程费均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番,大大减轻了镇、村经济负担。
      县政府要求各参建参管单位,各司其职,协同作战,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建设标准组织施工,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