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全市社会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5-81395 发布日期 2015-10-16 15:33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全市社会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分享:

      10月15日,全市社会扶贫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徐启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涛,副市长邹顺生,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参加会议。

      徐启方强调,扶贫开发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实事,更是发展工程,关系到全面小康的实现,是一项战略性任务。近五年全市扶贫投入资金130亿元以上,累计实现51万人脱贫,探索和创造了不少好的做法和经验。贫困地区发展潜力很大,蕴藏着扩大内需的巨大空间,要加强工作推进、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区域发展与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徐启方要求,社会扶贫是“三位一体”扶贫工作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搭建平台,壮大力量,建立社会扶贫信息系统,组建一批专业队伍,聚集一批部门力量,引导一批能人反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扶贫事业中来。要综合施策,确保“精准扶贫”措施落到实处;要按照“提速、提质、规范”的要求,加快推进避灾扶贫搬迁;要依托园区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增强“造血”功能;要把教育扶贫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抓紧、抓好。要完善社会扶贫的政策措施,建立和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加大先进经验和典型的宣传表彰,在全社会营造参与扶贫开发的舆论导向和社会环境。
      陈勇强调,我市扶贫工作量大面广、任务繁重,要广泛、深入发动社会各界和企业参与扶贫开发,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用真心、真情推动扶贫工作,因地制宜,因户因人施策,解决好群众发展问题。要认真研究干部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运行管理机制,真正发挥作用。要加强扶贫宣传,引导全社会都来参与支持扶贫工作。
      会上,副市长邹顺生通报了全市社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市扶贫局负责人宣读了企业参与社会扶贫工作方案和加强社会扶贫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市卫生局通报了“天使健康扶贫行动”进展情况;市工商联副宣读了企业参与社会扶贫行动倡议书;部分参与社会扶贫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同时,参会领导为社会扶贫热线及微信二维码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