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徐启方在全市社会扶贫暨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强调:汇聚力量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100004 发布日期 2016-10-17 08:39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徐启方在全市社会扶贫暨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强调:汇聚力量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字体: 分享:

      10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社会扶贫暨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市长徐启方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鲍永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何邦军,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参加会议。

      徐启方指出,脱贫攻坚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路网骨架,重点加快农村道路提档升级,补齐交通发展“短板”,助推扶贫开发;要以道路、电力、教育、卫生等为重点,强力推动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向镇村延伸、向贫困村倾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好中省帮扶资源,主动加强与中省帮扶单位对接,积极争取更大支持;要调动企业积极性,切实抓好“万企帮万村”活动;要发挥行业扶贫优势,加强规划衔接、项目支持和工作指导,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提升脱贫攻坚的基础保障能力。
      徐启方强调,要广泛宣传、深入解读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要建立和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全面落实企业扶贫捐赠税前扣除政策,完善国土、金融、财税等政策,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到贫困村投资兴业,建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企业与贫困村发展长效合作机制,要完善帮扶组织领导、干部选拔培训、工作检查考核等制度,做到不脱贫不脱钩,形成严格项目监管,增强社会扶贫公信力、影响力,确保社会扶贫持续健康推进。
      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如期实现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贫困村全部脱贫“销号”、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越线”,不仅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和实现的质量,更关系到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能否体现。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统揽,聚焦短板、聚力攻坚,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强化脱贫攻坚“一盘棋”思想,夯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脱贫攻坚责任,努力形成攻坚合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康市2016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好多种形式的宣传帮扶活动。
      会议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宣布了“万企帮万村”行动方案,县区和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