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在全市率先启用医疗废物监管信息平台

    作者:姜娟 李健 时间:2017-09-21 08:54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工作,9月15日,宁陕县在全市率先启用医疗废弃物监管信息平台,通过手持执法机的终端信息平台随时掌握各医疗单位医废安全管理和处置情况。
      据悉,启动当日,该县卫生监督所对基层卫生工作人员开展专题知识培训,对医疗废弃监管平台的工作机制、流程进行讲解,向全县20余家医疗单位50名核心工作人员配发手持机执法终端20台,专用于医废执法。要求各单位从医疗废物产生废产生到处置收集再到焚烧等重点环节进行拍照并第一时间上传电子监管平台,用信息化手段助推实现医疗废弃物的全程监控管理。
      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扩大医疗废物处置电子监管范围和力度,实现线下处置、线上留痕的科学管理模式。同时方便行政管理人员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杜绝医疗废物的流失、泄露和扩散,实现医疗废物处置的规范化、自动化和标准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