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领导干部防震减灾科普报告会

    作者:陈洁 时间:2017-08-17 09:11 来源:市规划局(人防办) 字号: 打印

      为强化全市领导干部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地震灾害的处置能力,提升政府部门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8月1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科协、市地震局联合举办全市领导干部防震减灾科技报告会。特邀中国地震局研究员、中国国际救援队原领队徐德诗教授莅临授课。
      徐德诗以“走进灾害、远离灾难”为主题,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战略思路和7.28视察唐山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智利、唐山、汶川、九寨沟等地震灾害案例,重点为党员干部普及了防震减灾基础知识,并分享了他多次参与国内外防震减灾救援经验。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为领导干部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实践性强的防震减灾科普体验,通过与徐德诗教授互动讨论,参会人员从中深切地体会到了灾害无情、生命无价,更让大家认识到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了“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防震理念,坚定了“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的防灾信心。
      市直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18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