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专家组分析后认定野生华南虎仍生存在陕西镇坪

    作者:陈睿 时间:2007-07-09 15:04 来源:镇坪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野生华南虎已经30年没有踪影,国内外的一些专家学者认为,野生华南虎已经濒临灭绝。7月6日下午,陕西省林业厅组织7名野生动物专家在西安对省林业厅牵头实施的《陕西华南虎调查报告》进行了综合评审,专家一致认定:陕西镇坪县现仍有华南虎生存。


    久违的“中国虎”再次现身
    华南虎又称“中国虎”,是我国特有的珍稀濒危动物,国际自然与自然资源保护联盟将华南虎列为世界十大最为濒危物种和第一需要保护虎种,目前国内圈养的华南虎只有68只,野生华南虎已经30年没有权威资料的记载。近年来,随着我省安康市镇坪县退耕还林和天然林保护工程的实施,林区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镇坪的群众不断反映当地有华南虎的出没,镇坪县历史上也曾多次发现和捕捉过华南虎。
    2006年3月,省林业厅正式成立陕西华南虎调查组,于2006年6月、9月和2007年元月,分别组织专业调查队3次深入镇坪,与当地林业部门一起,在化龙山茫茫的原始森林里寻找野外华南虎的蛛丝马迹,获取了大量的物证和目击证据,形成了数十万字和大量图片资料的《陕西华南虎调查报告》。

    7名野生动物专家签名认定
    6日下午,省林业厅组织的野生华南虎调查报告评审会上,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省动物研究所等单位的7名专家教授用近乎苛刻的态度,仔细地查看资料文本,听取汇报和介绍,逐一核实了足迹等实物证据。4个小时的调查问讯后,7名专家经过讨论,分别在专家评审意见表上签上了姓名,一致认为:陕西镇坪华南虎调查方案科学合理,调查方法和技术路线科学符合实际,所获资料翔实可靠;对野外获取的足迹及目击证人的访问结果,并结合栖息地环境和食物条件等因素综合分析认定,陕西镇坪县仍有华南虎生存。
    省林业有关负责人表示,林业厅将要尽快制定出一个科学合理的华南虎保护方案,将镇坪建成野生华南虎的真正栖息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wang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