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16名年轻党员干部宣誓忠诚履职开启市场监管局“新篇章”

    作者:来亚鹏 时间:2017-02-09 08:24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我宣誓: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严于律己、勇于担当……”,2月4日,旬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改往年“领导磨破嘴皮子,制度下发一沓子”的“文山会海、三令五申”开年模式,通过选拔年轻干部宣誓任职的方式开启了丁酉年工作“新篇章”。
      选拔年轻干部“脸面新”。“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机关病”、“软骨病”,少数党员干部的“老爷病”、“守旧病”,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改进服务质量,为想干事者增添动力,给敢干事者撑腰壮胆,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创业环境。县市场监管局在狠抓从严治党的同时,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三项机制”,结合本局实情制定出台了《干部轮岗交流暂行办法》、《干部鼓励激励办法》、《中层干部任用管理办法》等措施,公开选拔16名且年龄平均在35岁以下的年轻优秀干部担任局股室负责人,同时提拔任命女干部3名,轮岗交流2名,为市场监管队伍注入新的活力,
      精简机构“气象新”。为提高办事效率和办事质量,树立良好的市场监管新形象。县市场监管局对部门内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梳理重组,将“12315”、“12365”、“12331”投诉举报中心同稽查队合并,设立市场监管执法大队,从投诉举报到调查处理,实行首问负责制,一追到底,限时办结,及时、快捷解决消费者诉求,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设立市场监管工作督查室,对重点工作定期通报,常规工作按时催办,临时工作及时交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对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工作业绩优良进行“工分制”电子考核,对落实不力,安排不从,纪律松散,作风漂浮的党员干部交由上级部门严肃问责,营造人人比学赶超,事事争创追一流的良好局面。
      苦练内功“思路新”。“练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为更好地适应“党建引领”新模式,县市场监管局迅速传达县党建工作动员暨县委书记讲党课会议精神,对县委梁书记《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陕西强县锻造永不衰减的动力源》党课内容进行深刻解读,迅速启动“先锋行动党旗红”实践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提高监管工作水平和监督实效。把主题实践活动与2017年各项工作重点紧密融合,锤炼班子党性,由“管事”转变到“管人”;由“寻方法”转变到“找思路”;由“促、催、逼、赶”转变到“穿针引线”,用市场监管工作成效检验实践活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