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政府部门涉税数据信息共享实现“全覆盖”

    作者:杨鑫 时间:2016-11-09 09:55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截至10月31日,市县两级财税信息保障成员单位共采集涉税数据4.7万余条,全市政府部门涉税数据信息采集顺利实现“全覆盖”。
      全市36个市级部门和301个县(区)级部门,以贯彻落实《安康市人民政府财税收入保障办法》为抓手,着力推进《安康市财税数据信息共享平台》使用,继今年5月份市级部门启动新一轮涉税数据信息采集与传递,县(区)级政府部门的涉税数据信息采集工作业已完成。市县两级政府部门涉税数据信息采集的“全覆盖”,有效打破了政府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壁垒”、消除了信息“孤岛”,极大地丰富了地税数据资源,为数据管税提供了数据支持,通过风险识别与应对,将有力促进财税收入任务的圆满完成。
      为加强政府部门第三方涉税数据信息采集,市地税局一是坚持“政府主导、财税主管、部门参与、法制保障、技术支撑”的原则,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和财政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二是各级财政部门牵头、地税部门协调,确保部门信息采集人员到岗到位,并将信息采集工作纳入政府年度工作绩效考核范围,保障数据及时、完整、准确传递。三是坚持采前动员培训。市县两级政府部门数据采集前,市局相关领导主动参加动员大会,数据管理和技术人员跟进培训,培训一个单位上线一个单位,确保质量与效率双提升。四是建立沟通反馈通道。市县地税局负责数据采集工作人员与各单位信息报送人员以qq群、微信群和管理员群的方式建立起沟通反馈绿色通道,及时解决信息采集传递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五是加强第三方数据质量治理。强化软件检验功能,建设数据审计指标,定期通报报送情况,提升数据的可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