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把脉问诊”专题推进高风险企业应对工作

作者:张高翔 时间:2016-11-10 09:00 来源:市地税局 【字体:

  11月7日,市地税局召开高风险企业应对工作专题推进会。市地税局分管业务工作领导、市直分局、高新分局、汉滨区局主要负责人、市稽查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高风险房地产开发企业税收专项检查的各检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综述》和市地税局14条促收措施,切实降低管理风险,充分发挥税务稽查的“尖兵利器”作用,市地税局于11月初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11户涉税高风险企业专项检查。此次专题会议旨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会诊”,“把脉”症结所在并制定针对性措施,全力推进高风险企业应对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地税稽查局前10个月稽查重点工作汇报,分析了当前正在开展的高风险房地产开发企业税收专项检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市地税局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高风险企业税收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指导。
  市地税局局长董智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地税稽查系统坚持依法治税、科学管理、周密部署,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树立了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工作作风,稽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要提高认识,转变方式。要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完善内控机制,强化数据管理、税种管理和自然人管理,提升执行力。二要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治税,坚持依法行政。各征管单位和稽查局要坚持法制当头,依法履职,程序到位。三要突出风险管理,强调责任担当。从领导到干部都要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认真落实"一案双查双报告"制度,通过数据分析和风险推送,识别、评估、处理风险,将风险降至最低,将职责履行到位。各单位要及时将省市局推送的各类风险清零,充分利用数据管税平台,发现并解决问题。四要落实《综述》要求,做到"三无"、"三全"。全市地税干部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综述》,将《综述》精神落实到税收工作的全过程,市直分局、高新分局和汉滨区局要抓出亮点,提升质效,在推进数据管税进程中,要按照时间表和任务清单,加快数据釆集和数据库建设,全面落实风险管理一体化机制,实现"国地税数据共享无障碍,部门间信息交换无壁垒,国地税合作征收无盲区,房土涉税釆集全覆盖,税种数据应用全方位,税收风险疑点全应对"的"三无三全"目标,为全市做出表率。五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应对能力。要下大力气多方式加强人才培养,掌握基本理论,丰富实践技能,提升应对高风险的能力和水平。领导干部要转变工作方式,带头加强学习,充分应用数据管税平台,強化数据分析和评查互动,做税收征管的行家里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