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汉江水质保护和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作者:郭飒 刘芳 时间:2016-08-01 10:47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7月26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汉江水质保护和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并于29日下午在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凯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石泉、紫阳、汉滨、旬阳、白河等县区、镇办和企业,就农村生活垃圾处置、生活污水处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以及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视察。座谈会上,环保、财政、住建、水利、农业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全市汉江水质保护和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视察组对视察情况进行了反馈。
  胡凯庆在讲话中对我市汉江水质保护和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干部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让环保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让我们的青山绿水成为永续发展、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要建立环保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建设环保配套设施,高度重视水源地保护。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切实改变执法偏软的现状,加强对汉江主干道排污监控,同时充分利用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的机遇,积极争取项目建设。
  鲍永能表示,我们将对市人大常委会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督促各县区及市政府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全面落实。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水十条”和全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逐级夯实责任,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继续深入开展汉江水质保护“十项”专项行动,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推动汉江水质保护和治理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大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奖惩力度,确保整治效果。要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推进移民安置区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防止污染由城市向农村地区转移,共同推进汉江水质保护和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向更高的标准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