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扎实抓好胡蜂防控工作

    作者:黄积刚 杨国志 时间:2015-09-15 09:30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当前正值胡蜂繁殖和活动的高峰期,极易发生蜇人事件。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宁陕县突出监测、灭杀、救治、宣传等重点,抓实抓好胡蜂防控工作。
      该县组织人员对公路沿线、村庄周围、学校附近、景区景点等人口密集地区的胡蜂蜂巢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动员群众提供相关信息、参与胡蜂监测。各镇和县林业、消防等部门都成立了胡蜂灭杀队,重点在上述区域内开展胡蜂灭杀工作,对一时难以处置的蜂巢,设立醒目警示牌,提醒群众注意防范。各镇和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胡蜂防控带班、值班和周报告制度,确保发生胡蜂蜇人事件后能果断妥善处置。
      为做好胡蜂蛰伤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该县卫生系统加强医务人员防治业务培训,进一步完善胡蜂防治技术方案和诊疗规程,为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配备必要药品,开辟救治绿色通道,确保蛰伤人员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治疗。
      该县通过电视、网站、宣传专栏、短信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胡蜂防范专业知识和应急处理常识,同时深入学校、景区宣传胡蜂的生活习性和危害性,教育请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与胡蜂接触,避免发生蜇人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