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狠抓落实 > 正文内容

    2014年重点任务及“十件实事”公开承诺(市政府办)

    作者: 时间:2014-05-09 17:47 来源: 字号: 打印

     

     

      市级政务服务中心位于市政府行政中心裙楼,将原桂花电脑城租用房屋收回,对其进行装修完善后对外开放,面向企业和群众,建设行政审批服务平台。
      市政府办公室承诺:市政务服务中心10月1日前建成。


    市政务服务中心外观效果图  


    市政务服务中心内部效果图1  


    市政务服务中心内部效果图2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效果图  

      市政务服务中心是市政府为推进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规范审批行为、方便群众办事而设立的。市政府办明确了1名副秘书长和6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筹建工作,目前已确定设计方案和招标代理,正在进行施工图纸、消防设计等前期工作,5月20日前正式启动装修改造工程。同时,已向市编委会提出市政务服务中心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的意见;确定第一批20个单位133项行政审批事项进入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正在进行软件开发和数据收录工作。配套停车设施建设方案正在编定。

      按照中、省有关规定,我市共承接上级下放审批事项23项,市级第一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87项,其中取消50 项,下放37项;第二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正在调查收集中。
      市政府办公室承诺:5月底前完成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分批次取消和下放市级行政审批事项。
      为切实提高行政效能,转变工作作风,市政府办将采取四项措施:一是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5月底前对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各类文件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规范。二是对各类临时机构和议事协调机构进行清理瘦身,并严格控制临时机构和各类议事协调机构审批。三是在第一批取消和下放的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根据中省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情况,及时取消和下放审批事项。四是建立部门“权力清单”,在全面清理、取消和下放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基础上,形成《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对外公开,凡未列入“权力清单”的行政审批事项,各单位一律不得进行审批。

      安康电视台点评:加快市级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对提高社会服务便利化水平、快捷高效服务群众、打造阳光政务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进行政府规范文件清理,推进简政放权,分批次取消和下放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切实减少政府对微观事务的管理,将会进一步激发市场和社会创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