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经济社会呈现四大亮点

    作者:黄舟山 时间:2006-01-13 09: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农业喜获丰收,预计一产实现增加值4.3亿元,增长10.2%。粮食总产达到11万吨,增长19.9%;生猪饲养量达到33万头,出栏17万头,分别增长26%、21%。畜牧业的突破性发展,对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年发放蚕种5.1万张,产茧2136吨,分别增长10%和19%。劳务输出6.7万人,劳务总收入4亿元。工业经济快速增长,总产值完成6.1亿元,增长21%,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86亿元,增长30.3%。全县旅游总体规划和两合崖详规通过专家评审,生态旅游发展势头良好。城乡消费市场趋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2亿元,增长12%。2005年该县完成国内生产总值9.5亿元,增长10.4%;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839元,净增171元。
    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汉漩路、紫石路50公里油路改造工程稳步推进,月南路城关段、漩上路、汉双路、观酒路等重点路段改造全面完成,农村公路养护机制进一步健全。提前一年完成了100座便民桥建设任务。城南新区建设全面提速。文化艺术中心、疾控中心顺利建成,凤凰大道、文化广场和河堤南路、汉漩路城区段建设全面启动,山水园林县城的特色进一步显现,房地产开发完成5.9万平方米。洞河水库前期工程全面完成,初步设计和征地移民设计报告已经出案。实施退耕还林、荒山造林5.3万亩。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 亿元,增长11%。
    改革开放力度加大。国企改革平稳快速推进,全面启动了11户国有企业改革,5户粮食购销企业、工业供销公司、黄金公司顺利实现“双置换”,汉阴宾馆、月河油脂化工厂成功实现承包经营,国有控股的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即将挂牌营运。新组建成立了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对盘活政府非经营性资产、方便民营企业贷款将发挥重要作用。加强内引外联,全年共签约招商项目19个,引资2.8亿元,目前已开工17个;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民心工程”取得明显成效。全年实施了14个扶贫重点村建设,扶贫搬迁650人。建成农村人饮工程22处,新修水窖800口,8300余人的饮水困难得以解决。新增就业1100余人,全县登记失业率为3.5%。完成了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向失业保险并轨,对“五保户”实行定期定量供应。向337名奖励对象发放扶助金10.1万元,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得到较好落实。为1.9万名贫困学生实施了“两免一补”资助。完成防氟改灶1.6万户,北城街西段、刘家巷、孙家巷等10条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全面完工。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社情民意。认真、高质量的办理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杜绝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抗洪救灾和禽流感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