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多措并举便民利企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9-26 08:12 来源:市公安局 【字体: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全面落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全面推行“一门、一网、一次办”服务,以建设“西部先进,陕西首家”的全流程自助化、智能化、智慧型服务窗口为目标,全面实现了“马上办、就近办、智能办”和“只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出入境大厅在服务群众办事中呈现了“优、多、快、省”四大特点。
  服务质量“优”。严格贯彻执行“只跑一次”制度,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微笑服务、全流程导办服务等制度,常态化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民警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高,连续多年实现“队伍零违纪、证件零差错、服务零投诉”,先后被省公安厅评定为6个全省出入境“标兵窗口”之一,被市委政法委评定为“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单位”,被市创文办评为“全市人民满意窗口”。
  服务手段“多”。在传统人工窗口服务和工作日服务基础上,全面推行“周六办证”“24小时自助签注”“全自助受理”、网上预约和全国通办、就近办理等服务手段,全天候满足不同类型群众办事需求。今年以来,已为群众提供“周六办证”服务516人次;办理跨省异地受理出入境证件758本(次),提供省内异地就近办理服务912人次;继续为出境开展商务活动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启动“一带一路”便利安排,共为赴境外洽谈、签署合同等人员加急办理证件17本(次)。
  办证速度“快”。通过简化办事材料、提供多种受理方式和自助设备,极大缩短群众办证时长,办理港澳台电子签注实现立等可取,受理出入境证件申请5分钟办结,日均受理量较传统人工窗口提高2倍以上。进一步扩大出入境急事急办范围,针对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情形开通绿色通道,今年以来共为群众加急办理证件53本(次)。
  办证手续和成本“省”。近年来不断简化办证手续,先后取消了照相、复印收费,办理护照、通行证及旅游签注分别从200元、100元、20元,下降为120元、60元、15元,极大地节约了群众办事成本,率先推出“微信、支付宝”缴费服务,办理出入境证件支持现金、刷卡、“扫码付”全方位缴费方式,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省时、省钱、省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