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为特困供养人员发放首批照料护理费76万元

    作者:王宝翠 沈彩彩 时间:2019-09-06 08:12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汉阴为1227名特困供养人员发放首批照料护理费76万元。
      为进一步保障好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和必要的照料护理,今年以来,汉阴县民政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第三方机构对全县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等级进行了评估认定,将全县的特困供养人员分为全自理、半护理、全护理三个档次,并经各镇对评估结果进行了公示、验收。
      本次评估依据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结果和服务需求,按照全县最低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分档制定照料费:全自理特困人员每月按160元、半护理特困人员每月按240元、全护理特困人员每月按 400元兑现。本次发放的是2019年7月——9月的照料护理费,也是评估认定后的首次发放。今日,该笔资金将全部通过财政拨付于各供养机构 ,用于照料护理开支。照料护理费的按时足额发放,真正实现了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有保障、生病住院有护理、日常起居有照料,切实提高了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质量,为助力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