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打好教育脱贫攻坚组合拳

    作者:陈华 胡子清 时间:2019-09-05 09:06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在推进教育扶贫中,宁陕县教体科技局做好贫困退出义务教育有保障认定和控辍保学工作,不断夯实教育脱贫的基础,为整县脱贫摘帽注入新动能。
      建立健全县、镇、村、校四级联动机制,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深入推进“双线七长责任制”和“十项制度”的落实工作,在教育系统建立局班子成员包片联镇、股室负责人包镇联校、校长包校责任制,任务到镇、村,到具体责任人。
      督促指导中小学校精细做好教育扶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生一个不漏的全部得到资助,义务教育阶段无失学辍学,提高普及水平;准确把握学生年龄、学段要求,区分辍学和因身体等原因不属于辍学的特殊情况,对标对表,高质量按时完成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人口信息核查和贫困退出义务教育有保障认定工作任务。
      组织督查组定期深入镇、村、中小学校,对退出认定和控辍保学工作实地督导,查漏补缺,发现问题,限时督促整改。对因工作安排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核查、认定工作出现疏漏,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实行县校同责,严格执纪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