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300余名教师集中“充电

    作者:朱兴涛 廖文志 时间:2019-07-17 09:48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西安文理学院2019年结对帮扶宁陕县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宁陕县花园宾馆会议室正式开班,全县30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充电”。
      此次培训为期6天,由西安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邀请14位西安名师为教师讲座或上示范课。培训期间,每天有四位(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幼儿教育)西安名师和该县四位骨干教师上示范课观摩展示,课后由西安名师及专家针对上课情况进行点评和专题研讨,面对面指导,组织专题研讨、交流,解决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困惑。开班仪式后,西安市雁塔小学校长田延作了题为《师德修养》专题讲座,西安文理学院李会功教授作了《信息技术》专题辅导。
      据悉,西安文理学院自2017年以来,针对宁陕县教师实际和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开展订单式服务培训,利用暑假,连续两年送“培”到县,培训教师640余人,聚焦课堂、教师业务水平提升、引领课堂教学改革,采取集中培训(专家培训讲座引领、名师课堂示范引导)和校本研修实践(县域内合作互动研讨、反思提升)有机结合,确保了培训效果。
      此次送培到县活动,不仅使该县广大农村教师能足不出县就可与名师和专家面对面交流,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为发挥名师和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了平台,夯实了暑期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的效果和质量,而且有效缓解了教师参加继续教育过程中工学矛盾和经费不足的难题,对于做实校本研修,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