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教育扶贫增动能

    作者:姜娟 翟汉军 时间:2019-07-16 08:11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在奋力决战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的关键时期,宁陕县教育体育系统积极行动,利用暑假有利时机,组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近1000名教师,深入到全县11个乡镇68个行政村3000余名学生家庭中,以切实提升教育扶贫实效。
      该县各校、幼儿园从6月底开始,组织学校教师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大排查、大家访活动。全面摸排、精准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子女的家庭情况、在家表现,与家长面对面沟通,反馈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及表现。同时,还向家长宣传暑期安全教育知识,提醒家长履行好监护人职责。
      据悉,该县教育系统以“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为契机,健全全体教师与贫困家庭学生之间“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帮扶机制,确保全体教师与贫困学生实现双向全覆盖。并为每一名留守儿童家庭安排一位连心教师,通过谈心谈话、生活关心、学习辅导、结对帮扶等方式给予关心关爱;向建档立卡家庭宣传教育扶贫相关政策、享受教育资助项目、标准,发放《教育资助资金发放告知书》;对“五类”特异学生(学习困难者、家庭特殊变故者、心理特异者、行为困扰者、特异体质者)采取结对帮扶给予关心和帮助,帮助其解决学习上的困难,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