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2019年度陕西省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在安康高新区第一小学顺利开启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6-20 09:47 来源:团市委 【字体:

  6月17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少工委主办,由团安康市委、安康市教体局、人社局、少工委承办的2019年度陕西省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在安康高新区第一小学拉开帷幕。



  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安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安交大出版社、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安康市高新区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仪式。来自全省各市(区)总辅或分管副书记和参赛少先队辅导员以及安康市部分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等共300余人观摩学习。
  高晶华在致辞中代表安康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安康市遵循少儿成长规律,创新少儿培育理念,改进少儿辅导方法,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引领,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提质量,发挥名师引领关键作用促创新,立足少年儿童根本定位优服务,推动全市少先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安康团市委、少工委做好东道主,认真汲取吸收全省先进经验,心系年少,情系家国,携手并进,共图大业,奋力开启全市中小学少先队工作新篇章。
  赵大胜总辅在讲话中,指出来本次活动自下而上呈现出政策持续给力、专业性更强、影响力更大的三大特点,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各级辅导员直面突出问题,查找少先队工作中的不足,紧紧抓住改革机遇,继续释放少先队政策红利,让更多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从中受益,同时珍惜大赛机会,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据悉,本次活动将为期四天,将通过笔试、少先队活动案例设计、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视频交流展示、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等五个环节检验少先队辅导员对少先队工作基础知识掌握和策划、组织、开展少先队工作的业务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