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3.2万剂次

    作者:翟本荣 雷文钰 时间:2021-04-20 09:05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记者在4月16日下午举行的“牢记殷殷嘱托 奋力追赶超越”第三场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3.2万剂次,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倡导全市人民“应接尽接”“能接尽接”“愿接尽接”。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目的是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防范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公共卫生安全。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实行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龙军介绍,“接种疫苗,建立免疫屏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牵头、卫健保障、全面推进”原则,我市及时制定下发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专题召开了工作推进会议,有序推进重点人群“应接尽接”。目前,全市正按照国家疫苗接种梯次安排,开展大规模集中接种的人群摸底、组织动员、接种能力准备工作。
      2020年12月下旬至今年4月,我市主要开展感染高风险人群、关键岗位职业人群、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大型活动参与及保障人群等重点人群接种。从今年5月开始,全市将全面开展18周岁以上常住人口接种,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按照重点人群“应接必接”,18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60岁以上老人、基础性疾病患者和其他人群“能接尽接”的要求,扩大接种面,加快建立免疫屏障。
      据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公布,我国附条件批准上市的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和获批紧急使用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效力、安全性均有保证。目前,我市接种的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次接种间隔为3至8周,适用对象为18周岁以上人群。全市所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均配备有接种工作人员、预检医师和医疗保障人员,严格按照接种技术规范开展预检、健康告知、规范接种、留观、不良反应监测和应急处置等,确保疫苗接种安全,疫苗供应全程可追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