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主持召开包联企业和部分生态友好型企业座谈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2-23 15: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包联企业和部分生态友好型企业座谈会。副市长寇全安,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军,安康学院副院长张东红出席会议。



      会上,超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汉水韵茶叶有限公司、芋硒王富硒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正大制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运营情况、发展前景、年度计划及面临的困难问题畅所欲言,并就加大项目扶持力度、落实普惠金融政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强化人才选育留用等提出意见建议,郭青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同大家围绕具体问题深入交流讨论。郭青说,广大企业是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扩大投资、创造财富、稳定就业的重要主体。要更加关心关注企业成长,对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加紧帮助解决,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切实做到企业有所求、政府有所应。



      郭青强调,今年是我市确定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希望广大企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坚定发展信心、深度参与其中,为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把各类政策的支持重点放在产业项目上,将资源要素向生态友好型产业和绿色先进制造业倾斜、聚集,以此为着力点加速推进全市新型工业化进程。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强院地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鼓励支持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机动性,紧密结合地方发展需要和企业人才渴求,完善学科设置、创新培训方式,努力造就一批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郭青强调,要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创新财政资金支持产业项目和企业发展的投入使用方式,联合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借鉴“新社区工厂贷”模式,为全市特色产业发展量身定制更多普惠性金融产品。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光明磊落同企业交流往来,带着感情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做到寓监管于服务之中。要加强惠企政策落实、承诺事项兑现、困难问题解决等情况的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到实处、产业项目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