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荣获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进县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县两项荣誉称号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2-09 08:36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2月8日,从市委政法委工作会议上获悉,旬阳县荣获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进县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县两项荣誉称号。
      2020年,旬阳县坚持以“社会治理好”为目标,以“三治融合”为统揽,以扫黑除恶为契机,以“三力联调”“道德评议”“新民风建设”“挨户防”为抓手,紧紧围绕“五个提升、五个下降和五个坚决防止”目标,履职尽责,砥砺奋进,推动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力推进“6+5+X”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城镇社区大力开展“万人大巡防、预防盗抢骗”活动,在农村积极探索开展“户院联防、邻里守望”,共同做好防火、防盗、防骗、防赌、防毒、防邪、防恶、防黑、防疫、防事故等“十防”工作;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提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参与率,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社会治理共同体。
      紧盯“六清”“六建”任务,决胜扫黑除恶为期三年目标;累计侦办涉黑涉恶案件110起,刑拘265人,打掉涉黑涉恶犯罪组织、集团(团伙)9个;查处“关系网”“保护伞”人员85名;一批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分子受到依法严惩。
      大力推进“三力联调”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实现了矛盾纠纷就地化解不上交。全县累计化解矛盾纠纷2046件,同比下降41%,其中化解疑难矛盾积案237件。
      建成了标准化规范化的县镇村三级综治中心,全面建成覆盖县镇村三级的综治视联网,整合“9+X”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平台;大力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全县划分网格1873个,选配网格长327名、网格管理员329名、网格员1873名,不断强化社会治理基层基础。
      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三治融合”乡村治理,强化自治激活力、法治促保障、德治正民风,常态化开展“道德评议”,持续推进“促调打”依法治理,深入开展“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着力提升乡村社会源头治理能力。
      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社会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健全了三级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和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开通“12345”便民服务热线,建立健全执法清单责任制,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大力推进“智慧警务”“智慧检务”“智慧诉讼”“智慧调解”“智慧交通”建设,服务保障公正司法、规范执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