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美食亮相央视2套《千年陕菜》

    作者:张建军 陈丽 时间:2021-02-08 09:02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大型人文美食4K纪录片《千年陕菜》在央视二套首播,影片中构图优美的画面、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以及朴实动人的故事,受到全国观众的好评。6集纪录片《千年陕菜》以“九鼎之味”“妙造自然”“面里乾坤”“三秦五味”“炊金馔玉”“古意薪传”为分集主题,通过20多个老陕人物与菜肴的故事,将这些蕴含人间烟火的岁末珍馐,从央视端上亿万观众的“餐桌”。《千年陕菜》六集纪录片中有两集播出了汉阴美食,把“陕菜之乡”汉阴美食推向了全国观众。

    汉阴美食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美食办和县美食行业协会以及各餐饮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2012年就摘得“陕菜之乡”的美誉,3家店被评为中国名店、陕西名店,2个宴席被评为中国名宴、陕西名宴,4道菜被评为中国名菜,5个小吃被评为中国名小吃,14道菜被评为陕西名菜、10个小吃被评为陕西名小吃。今年1月我县顺利通过省烹饪协会对汉阴美食品牌提升暨“陕菜之乡”的复审,又新增陕西名店4家、特色店3家、名宴3个、名菜11个、名小吃3个、名食品3个、名火锅1个,特色食材1个。

    纪录片《千年陕菜》拍摄制作历时两年,结合人文故事,把三秦大地的美食、美景通过影片展现给全国乃至世界观众。此次央视2套《千年陕菜》的播出,让汉阴美食再次亮相全国,更多的人将更加深入的了解陕菜、了解汉阴美食的食材、制作过程以及每道菜背后的历史故事。同时,西影视频也将联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央电视台等平台重点推广,携手各宣传平台共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饮食文化,助力陕菜振兴,也助力汉阴美食的推广和宣传,带动汉阴旅游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