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赴农业农村部汇报对接有关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0-11-19 08: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18日,副市长鲁琦同省农业农村厅农监局局长李国林一起前往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汇报对接安康农业五大特色产业地理标志、“两品一标”及农产品名特优新申报等工作。
      座谈中,鲁琦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农业五大特色产业和富硒千亿产业发展有关情况,简要汇报了“十四五”期间加快推进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打算及请求协调支持事项。



      鲁琦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汇报时说,安康生态优势明显、富硒资源独特,以生猪、茶叶、魔芋、核桃、渔业为主的农业五大特色产业近年取得长足发展,已成为我市助农持续增收、决胜全面小康的支柱产业,我市将进一步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引领,全力推进五大特色产业地理标志、“两品一标”申报创建,聚力打造全国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恳请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继续给予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张华荣主任表示将帮助安康利用好优质资源和农业产业独特品质,切实做好产品差异化、产业品牌打造、地理标志认证、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创建等工作,助推安康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鲁琦说,我市始终围绕大产业、大龙头、大品牌、大市场,坚定五大农业特色产业绿色循环发展路径,产业基地规模、生产能力、加工条件、质量保障优势显著,希望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农产品名特优新品牌创建上给予安康更多的支持和帮助。金发忠主任建议安康要抢抓机遇,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开放农业发展步伐,进一步提高产品包装质量,提升农产品标准化、组织化、智能化程度,做优做特做精富硒特色农产品,加快实现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质量安全全过程监管、全链条覆盖,促进特色农产品加速提档升级,并表示将在全国名特优新高品质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创建试点市上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助力安康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市农检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随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